阿南的西瓜呀

【乾坤正道】暗涌(二)

   

   校园爱情故事

   ooc是我的,甜蜜是他们的。 请勿上升正主。





   

      蔡徐坤醒来就看到杵在自己面前的朱正廷一脸痴呆的看着自己,便有些嫌弃的皱了皱眉开口问道,

      “ 你又发什么神经?”

   朱正廷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

      “ 放学了,我刚刚路过教室看到你在睡觉,正准备叫醒你。”

    眼前人的笑容甜度太高,蔡徐坤难得没有呛声,伸了个懒腰抓起脚边的篮球便拖着步子往外面走去,见状朱正廷忙跟了上去问道:

      “坤坤你饿不饿啊?要不然我们一起去吃饭呗?我知道前面有家餐馆特别好吃,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,或者你不饿我们也可以先一起去玩之后再吃东西。”

    听着朱正廷在耳边没完没了的念叨,蔡徐坤加快了步伐:“我不吃,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闻言也没再提要去吃饭,亦步亦趋的跟着蔡徐坤走。

      “你跟着我干什么!都说了我有事!”

    朱正廷听完对着蔡徐坤又露出标准招牌甜笑,软趴趴的刘海搭在额前,配着圆圆的眼镜框,一副软乎乎的模样,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还早吗,你去哪儿玩,我和你一起啊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说完之后蔡徐坤在心里更加断定了他就是个傻子的想法,听不懂人话也看不懂脸色。

    叹了口气蔡徐坤开始往前走,一路尽力忽视来自旁边的碎碎念。

     左拐右拐终于到了目的地,是家酒吧,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着,蔡徐坤掏出手机一边接电话一边往里走,朱正廷在旁边拉住了他:

      “坤坤,这儿不是学生应该来的地方,我们换个地方玩吧,或者我们去看电影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面无表情地拍掉了拉住自己的手回到:“你要不想去现在请转身右转,不送。”

    说完便往酒吧里走,朱正廷见状无奈之下也只好跟着往里走。

    一路碰上不少和蔡徐坤打招呼的人,蔡徐坤都只是淡淡的点一下头回应,倒是朱正廷一路新奇的左看看右看看,一脸没见过世面,遇上前来搭讪的妹子‘唰’的一下就红了脸,收回目光埋着头小步跟在后面。

    到了包厢,蔡徐坤径自走进去坐着,一包厢的人都看着朱正廷这个新面孔拿他开涮:

      “ 今儿坤哥带了新朋友来啊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..我叫朱正廷,是坤坤的同桌。”朱正廷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“朱正廷是吧,我们这儿的待客礼仪就是新朋友来了的话得先喝三杯哟。”

    朱正廷闻言涨红了脸“我不会喝酒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这就是果酒,酒精度很低的,你不喝我们怎么知道你和我们交朋友的诚意呢,你们说是吧!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,大男人的,三杯酒不算什么!”

      “几口就喝完了,没事儿!”听着周围的起哄,朱正廷看了眼蔡徐坤,目光所及的人懒散地坐在那里,端着酒杯冷眼地看着朱正廷被为难,没有一丝想要解围的样子。

    朱正廷又看了一眼面前的酒,咬了咬牙,端起酒杯就开始灌。

    杯子里并不是什么低度数的果酒,从未碰过酒的朱正廷一口气干完了三杯,感觉自己像踩在棉絮上,飘飘悠悠的站不稳定。

    放下了杯子朱正廷赶紧去了蔡徐坤旁边坐定,端正的坐姿像个小学生,

    周围的人见状又笑开了“坤哥你从哪儿找来这么一活宝,可真逗啊。”

    蔡徐坤看了看自己旁边已经有醉意的朱正廷,软软的倚在沙发上跟着大伙笑的东倒西歪。

    身畔的人眸子里含着一汪水,醉意酡红了脸颊染红了耳坠,像只乖巧的小兔子。

    看着意识越来越不清醒的朱正廷,蔡徐坤有些无奈,这副样子被人卖了都不知道。



    到底也不忍心将朱正廷扔在酒吧。

    早知道这家伙酒量这么差刚才看到他被灌酒的时候就不该袖手旁观,不然现在自己也不会摊上这么个麻烦。

    散了局之后,蔡徐坤拖着朱正廷往自己家走去,不论怎么问朱正廷就是说不清楚自己家在哪,嘟嘟囔囔的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软绵绵的倒在自己身上指着夜空说要看太阳。

    怀里的人明显已经开始撒酒疯了,蔡徐坤揉了揉额头,无可奈何只得先带回自己家。



      “上辈子我到底倒了什么霉现在才会遇上这么个麻烦。”



    蔡徐坤一边抱怨一边扯着旁边这个一直喊坤坤的人,看着瘦瘦高高斯斯文文的,力气一点也不比自己小,甚至好几次都差点挣脱自己横冲直撞,蔡徐坤一度想要将人扔在马路上任他自生自灭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朱正廷带回了家。



    到了家把朱正廷往沙发上一扔便没再管他,自己把他带回来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。

    蔡徐坤进了房间关上了房门,洗漱完之后坐在床边,满脑子都是朱正廷的一声声“坤坤”,上一个这么亲切喊自己的人是已经过世的奶奶。

    蔡徐坤有些烦躁,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天边泛起了白才辗转睡去。



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就听到“嘭嘭嘭”的敲门声,蔡徐坤将头埋进被子里,努力想要忽视门外的噪音。

    门外的人十分有耐心,持续的敲了半天,蔡徐坤抓狂的从床上翻身起来,抓了抓自己一头的乱发,冲过去打开了房门。

    酒醒了的小兔子冲自己笑得一脸灿烂,眼睛讨喜的弯着,一口大白牙熠熠反着光,

      “早上好啊坤坤,我做了早饭,吃了我们一起去上学吧。”



    蔡徐坤最讨厌的就是被叫醒,严重的起床气使得这么多年来都无人敢在睡觉时来打扰自己。

    一脚踹在朱正廷小腿上,还没等朱正廷反应过来就关上了房门,

    伴随着摔门声的还有一声怒吼, “滚!”随后又将自己埋回床上继续补眠。



    朱正廷看着紧闭的房门愣了愣神,忍回了鼻子里泛滥的酸意,写了张便条放在桌上就自己去上了学。



    到了中午蔡徐坤终于睡醒了,走出房间就看到桌上的粉红色便利贴



      “坤坤起来了记得吃东西,冷了就放微波炉热一下”



    落款是一个大大的笑脸,旁边摆的是煎蛋和白粥,桌上简单的早餐竟然勾起了蔡徐坤的泪意。



    收拾完了赶到学校,正好是午休时间,沈家铭和江川在教室插科打诨,看到蔡徐坤来了立马来了精神:



      “坤哥昨晚又上哪嗨去了,今天旷了一上午课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又是上次的小学妹吧?”江川八卦到。



    旁边的朱正廷一听就凑过去接到:“坤坤昨天晚上没有和小学妹在一起,他是......”

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蔡徐坤冲着朱正廷吼到:“闭嘴!”

    然后转过头看了一眼前排一脸疑惑的两人,

      “你俩也给我转过去,每天少八卦两句。”说完就掏出手机开始打游戏。



    江川和沈家铭莫名其妙的转过去开始嘀咕:“坤哥啥时候脾气变那么暴躁了啊。”



    被凶了的朱正廷也毫不在意,继续开始他的碎碎念:



      “坤坤你渴不渴啊,我这有温水,你起来吃东西了没啊,我这还有吃的,你要是饿了你就和我说。”



    看着跟老妈子一样的朱正廷,蔡徐坤终于被磨的没了脾气,也懒得再理他的碎碎念,算了,就当旁边多了一只麻雀。



    放学后,朱正廷背着双肩包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,蔡徐坤转过头去看着后面的人:“今天不准跟着我!”



    朱正廷双手紧紧攥着书包带,抬起头眼巴巴的望着他:



      “今天上午你没来上学,江川说是因为你不想我当你同桌你才没来的,是真的吗?”语气里带着一丝委屈。



    蔡徐坤没回答,瞥了他一眼,看着眼前的这头顺毛鬼使神差的竟然想要揉一揉,定了定神示意身后人别再跟着。

 

    朱正廷的语气更委屈了,眼眶周围泛起了红,水汪汪的盯着蔡徐坤一动不动,“那你继续让我当你同桌,我就不跟着你。”



    见状蔡徐坤也懒得再和他纠缠了,随意地点了点头,快步走了,留下在原地笑的傻呼呼的朱正廷。

评论

热度(7)